令人招架不住的禾仔 不曉得是不是所有兩歲的小孩語言發展 都這麼得令人”驚嘆” 還是我太低估小孩的能力 最近我家禾仔常常讓我”招架不住” 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子虛烏仲介網有篇 在車上 禾仔:「媽媽妳看!小鳥在飛耶~」 媽媽:「哪裡?」 禾仔隨便比一方向:「有啊!在樹上ㄚ!」 媽媽:「哪一棵樹上ㄚ?」 禾仔:「前面 左邊ㄚ」 連”左邊室內裝潢”這個辭彙都搬出來了 媽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視力不好! 但是仔細一看 左邊的分隔島上 有一整排樹 禾仔根本在混淆我的視覺~~ 不孝篇 禾仔要就寢了 媽媽不想跟禾室內設計仔睡 媽媽:「禾~如果妳要跟媽媽睡,那妳會睡到爸爸的位置,那爸爸睡哪呢?」 禾仔想了五秒 爸爸也在等她的”判決” 才緩緩的開口 :「睡外面ㄚ!!!」 為什麼篇 小孩系統傢俱問為什麼雖然是她的權利 但有時那種無止境的問法也是一種恐怖 禾仔:「爸爸去哪裡了勒?」 媽媽:「去上班啦~~」 禾仔:「為什麼要上班勒」 媽媽:「因為要賺錢給禾仔商空設計花ㄚ」 禾仔:「為什麼禾仔要花錢勒」 媽媽:「因為禾吃飯、玩玩具、買書都要花錢ㄚ」 禾仔:「為什麼吃飯、玩玩具、買書都要花錢ㄚ?」 媽媽不耐煩:「不然妳要當土匪婚紗嗎?」 禾仔:「為什麼不行勒?」 妳~~當土匪算了 啊~~~~~~不要問了啦!!妳存心找我麻煩~~ 媽媽不要跟妳聊天了啦 我們常常因為這樣 可以耗半小時 胡鬧篇 去外婆家 禾當舖仔玩心重 哄了一個多小時 不睡就是不睡 媽媽火大不理她 去客廳看電視 禾仔開心地拿著玩具去找外婆 後來禾仔跑出來說:「媽媽~我要尿尿」 帶禾仔去廁所 媽媽又不死心的鑽石問她:「禾~妳到底要不要睡覺?」 禾仔用很認真的口氣回答我:「不行唷~」 媽媽:「為什麼?」 禾仔:「因為我已經在玩蛋糕了~」 有誰可以告訴我玩玩具很大嗎?還是很重票貼要的事? 唉~~我和禾仔的戰爭應該才開始吧!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長灘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r86xrjo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